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学校与志愿者

优秀支教老师专访——喻学超

时间: 2015-07-24 发布者: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 浏览次数:次

 喻学超,来自湖北南漳,2015上半年四川索玛慈善基金会支教综合考评二等奖。认真、负责、热心、坚毅等等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用在他身上,孩子们在学习中欢乐、在欢乐中成长。他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严于律己、端正自身,慢慢历练成了一个成熟的大男孩。 


问1:当初为什么要来索玛花?

答1:当老师是我从小就有的心愿,因为在小学的时候有一位老师特别关心我,当时就想着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做一名认真负责的老师。可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渐渐的偏离了这个轨道。在得知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重新拾回这个梦想之后,我就辞了工作、告别了家人,风尘仆仆得来了。


问2:您来支教整整一年了,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你一丝不苟的对待这件事情?

答2:(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一丝不苟还是有点惭愧的,依然有很多方面没有做好。不过这样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应该是对孩子对支教的这份责任心吧。在刚来的第二个月,教我们班学生学习韵母un和ün,教了一天他们都还是区分不了,当时又有几个孩子在课上调皮,影响课堂纪律,我实在是急了就说了句:“你们要再这个样子,我就不教你们了!”可刚说完这句话,眼眶就湿润了——虽然话说的很硬,心里还是柔软的、是舍不得的、是想对他们负责到底的。本着这份责任心,后来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告诫自己切勿急躁,孩子们本来就正处在学习的阶段,耐着性子来一定能够学会的。就带着这份爱和责任心我坚持了一学年。


问3:经过这么一段时间,您对支教的感情有怎样的变化或者升华呢?

答3:一开始是抱着圆梦的态度来的:很兴奋、很快乐。来到索玛花见到孩子们之后便多了关于怎么教、教什么的思考。我觉得孩子们现在都还是一张白纸,不过他们的人生也不是由我们来书写、涂色的,我们要做的只是去引导他们,自己人生的蓝图还是得靠他们自己去绘制。

问4:在索玛支教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4:收获有很多,最重要的我觉得是性格得到了沉淀,变得成熟了。以前的我棱角分明,凡事都要固执到底。现在跟孩子们在一起久了,渐渐地被他们的童真磨平了棱角;和这么多优秀的队友在一起久了,也学会了换位思考,寻找最优的方式解决问题。又当爹又当妈的一学年,我觉得自己情感也变得细腻多了。(腼腆的笑)

问5:最后,您想对即将到来的支教老师或者有支教意愿的人们说些什么?

答5:首先我觉得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出于什么目的来到索玛花,请务必遵守索玛花的规章制度,因为这是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首要前提。如果有意见可以单独跟组织反映,基金会是很乐意听取大家的想法的。要说的第二点就是请为孩子多着想。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不仅是教给他们知识,更要教会他们生活,让他们将来有能力理解并解决未知的事,所以请老师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

尾声:祝贺喻学超老师在此次考评中获得二等奖,并感谢他为索玛花、为山里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欢乐。希望即将到来的老师们也像喻老师一样,生活中以基金会的管理制度为基准,教育上换位到孩子们的角度去思考,更愉快的融入到索玛花这个大家庭中!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