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索玛花带给我的礼物

时间: 2020-06-08 发布者: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次

摘自@老邪哥哥黄红斌 微信公众号

原创 老邪哥哥


2020年5月18日我来到了索玛慈善基金会,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任何一件事情的我,在这里开始了我全新的生活。


1.jpg

撰文|志愿者 江爻


 志愿者大都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是带着一颗善良的心和感恩的心才能在这里相遇。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有爱,所带给我的是震撼、是感动、是幸福。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在改变着我、督促着我、使我成长,这样的路途值得我感谢和回忆一辈子。


整装待发:

 2.jpg


第一天我们在基金会整顿好过后,便踏上了这充满正能量的路途。


3.jpg


(图为去往工作地点的路上志愿者所拍)


此刻我们的心情也犹如这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般美好。志愿者都很好很有趣 ,有涛哥(曾经是Rapper)、姜哥(人很好很温和)还有美丽的孟老师和张老师,路上我们放着迪克牛仔的音乐有说有笑的讲着各自的故事。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到了基地(当地学校),整理好宿舍后我们在教师食堂吃了个午饭,然后就去会议室整理资料准备第二天的家访工作了。


4.jpg


4.jpg

 

(图为去孩子家途中志愿者所拍)

回访之路: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起床洗漱完吃了早饭后就出发了,开了半个小时的车到了工作地点,开始和学生进行面谈。

 5.jpg


6.jpg

(摄影:孟淑君)


这是我正在和学生们面谈,那天我印象很深,他们有的学生从家走到学校需要三四个小时,家里都很贫困,但这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从他们眼神中我看到的全是阳光、积极、向上。工作第一天,我的感受是惭愧的,因为在这里读书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而自己却生活在城市不知上进、整天过着毫无追求的生活。


家访之路:


7.jpg


8.jpg


有的孩子家里很远很远,需要开车一小时加上徒步一小时。这些孩子每天都是走路回家,他们可能习惯了走路,但走几个小时也很累,可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们依然坚定的去学习实在是令人感动。我们去家访的途中也很累很辛苦,翻山越岭毫不夸张,但想到是在帮助孩子们,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是幸福的。


9.jpg


10.jpg  

收获之丰——索玛花教会我很多


11.jpg 

(摄影:邓立)


这天在下雨路很滑,我的同事邓老师给我找了两根木棍防滑,对了邓老师是兵哥哥哦!(退伍解放军)虽然只是简单的两根木棍,但我看到的是团结互助,就像我们走访帮助孩子们一样,那一刻也是感动的、温暖的。


12.jpg

13.jpg


14.jpg 

我相信,我们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缘分。


15.jpg


这天家访结束后孩子们和我们一起回学校,一路上风景很好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孩子们在路边摘了很多野果给我们吃,虽然很酸,但我吃的很甜。我的同事孟老师喜欢蒲公英,孩子们就摘了很多蒲公英给孟老师,那一刻真的很感动。其实有的时候看似简单的举动最能表现出人最真实的一面,简单的野果和蒲公英就是他们对我们最真实的感谢。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他们也怀揣着梦想,他们的眼神流露出的是纯洁、幸福、快乐。孩子们将来也一定会成人成才,报效祖国、报答社会。





这段时间家访,每到一个孩子家里访完走的时候,孩子们都会说一句:老师谢谢你,走了那么远的路,辛苦了。

 

19.jpg


其实不辛苦,累在脚上,心却幸福。

 

20.jpg


我也要谢谢孩子们:你们谢谢我长途跋涉来家访,我谢谢你们改变了我接下来的一生。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