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学校与志愿者

林川小学的校园与支教志愿者

时间: 2020-06-23 发布者: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次

林川小学是一个与世隔绝、很少与外面人来往的麻风病康复村,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地处大山深处的河谷地带,四川和云南的交接处,整个山谷的最高海拔2800米,最低海拔580米。

村内地理环境恶劣,四面都是峭壁,道路非常陡峭,进出非常困难。而且是麻风病人集中治疗的村子,受到外人的恐惧和歧视。麻风病听起来似乎很可怕,实际上这里已经远离了疾病,现在的孩子是当初病人的第三代,所有人都很健康。

林川小学风景优美,景色怡人,让人非常向往。

志愿者们经常开玩笑说,走过林川坎坷的山路,才是真正的支教。

林川小学,学生分布比较零散,他们的家离学校较远,每天要爬两三个小时的山才能到达学校,上完课又要走几个小时下山回家。山路陡峭难行,易摔倒,尤其在雨天更是寸步难行,但孩子们早已习惯了这样艰苦的求学路。现在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学生宿舍,希望孩子们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从2013年索玛花支教开始派老师前往林川小学支教,虽然环境偏僻、生活艰苦,但是每一期的老师都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目前学校有两个年级,3位支教志愿者在林川小学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38位孩子,传递着他们的爱。


图片 5.png


2020年春季学期,林川小学支教点共有3名支教老师,他们分别是:


董小康.png

董小康

支教志愿者,支教队长

来自安徽,2015 年 6月自芜湖联合大学毕业后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孙雅.png

孙雅

支教志愿者,教研组长

2018年10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毕业于黑龙江建筑学院,曾任职于英立方教育机构,担任补习老师。



谢兰军.png

谢兰军

支教志愿者

索玛花支教志愿者谢兰军,男,来自四川,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曾任职于成都成天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采购经理。而后2019年7月来到索玛花,至今仍在索玛花支教。

人生格言:“无论你选择做什么,追求完美的程度决定你成就的高度。”


感激们的到来,点缀梦境的林川,给阿布洛哈的孩子们带来希望。


image.pn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