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索玛生活教育“感恩成长”主题生日会

时间: 2020-06-30 发布者: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次

摘自@老邪哥哥黄红斌 的微信公众号



大凉山索玛生活教育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举办了一次集体生日活动,活动主题和目的是以“过生日”这样一个生活仪式作为媒介,让学生从中学会“感恩”与“成长”。

撰文|支教志愿者  宋衡



感恩与成长



"索玛孩子们一起过的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1.jpg



“过生日”这样一个生活仪式,在大部分同学的理解中主要是以吃蛋糕,收礼物红包这样一个物质的,单一的形式来祝福自己又长大了一岁


2.jpg    3.jpg



3.jpg    4.jpg



成长的意义




“生日”在民间又名“母难日”,我们出生的那一天是我们拥有生命的第一天,但同时也是自己的母亲最为苦难的一天,所以这次我们索玛生活教育团队想通过这样一个集体生日会的机会,让同学们知道“过生日”不单单只有礼物红包,更多的应该是从心里面生出的感恩从而得到的人生成长与责任担当,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国家,这些所有的所有,才是支撑我们成长的养分以及动力,才能更加明白“生日”所体现出的成长意义。









5.jpg









在活动开始的两周前,索玛生活教育的支教志愿者们便带领孩子们自己手工DIY制作生日贺卡,孩子们一画一粘,在制作的过程中一步步感受到了制作生日贺卡真正的意义——“礼轻情意重”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贺卡轻,情谊祝福重,我们制作的过程融入进了自己太多的祝福与情谊,有对自己成长的祝福,有对社会好心人的祝福,有对朋友前程的祝福,有对家人身体的祝福,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祝福都无时无刻不在体现“感恩“的力量。



6.jpg    7.jpg



阳光下的集会



在集体生日会的这一天,天公作美,人和景明,索玛班的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校方领导的注视下,有序安静地进入到提前准备好的活动地点有序入座。


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主持人宣讲活动致辞,索玛生活教育“感恩成长”主题生日会正式开始了。首先是校方领导致辞,领导代表校方向孩子们表示最真挚的祝福,接着学生代表上台致辞,代表索玛班的所有孩子向学校以及社会好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致辞结束后,生日歌应声响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欢快的欢呼声中,活动的环节开始了!


8.jpg


活动环节一——贺卡赠送环节,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赠送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9.jpg  10.jpg



活动环节二——手语舞拉歌环节,在活动主持人的气氛推动下,索玛班的同学们呼喊着“来一个!来一个!”,被叫到的班级应声起立表演各班准备的手语舞蹈,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欢乐!



11.jpg      12.jpg



文艺汇演


活动环节三——文艺节目汇演,各班的孩子们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有序地上台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歌唱,朗诵,舞蹈,节目各不相同,但都无一不是在向同学,老师,领导展示自己最为风采的一面!




13.jpg



活动环节四——奖状颁发环节,老师和到场嘉宾结合各班的活动表现情况,评选出了“优异奖”两名,“优胜奖”三名,“优秀奖”三名,并由校方领导颁发给各班的生活评管委主任,并合影留念。



1


14.jpg

2


15.jpg



活动环节五——《少年中国说》朗诵环节,在主持人的气氛推动下,索玛班的孩子们全体起立,用最具气势的声音,齐力朗诵“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气震山河,响彻大山,一颗颗少年赤子心成为了这山间最强大的力量。




16.jpg





活动环节六——《明天会更好》歌唱环节,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明天会更好,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歌声充满力量,充满希望,祝愿自己,祝愿家乡,祝愿祖国——明天会更好!



17.jpg



活动环节七——合影留念环节,各班同学在主持人和班主任的组织下,到舞台集合留影,留下这一张张欢快的笑容,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