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因为爱—我们行走在路途中!

时间: 2020-07-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索玛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项目,迄今为止已经持续10年有余,历年来致力于对大凉山地区贫困学子的资助问题,并为之付诸着实际行动。

1.jpg


目前为止基金会志愿者定期到大山深处逐户走访,包括西昌市、喜德县、木里县、越西县、布拖县、盐源县、美姑县等地,累计资助学生达15000人次,帮助他们专心读书、完成学业。


2.1.jpg


2.2.jpg


助学的目的也不单单是在金钱上给予他们帮助,更多的是给他们精神陪伴和情感上的关怀,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家人,经常联系,关心、鼓励他们,给他们开启一扇看这个世界的新窗口。通过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大学等学业的同时,培养他们感恩、守礼,做一个诚实、勇敢、善良、热爱生活的人。


(家访途中)

3.1.jpg


3.2.jpg


今年,2020年需要进行家访的学生有1000余名,已经家访了近700名,还剩300余名学生需要进行家访。


4.1.jpg


4.3.jpg

4.2.jpg



很多孩子的家在大山的深处,通不了车,所以只能徒步才能到达。志愿者们经常要徒步几个小时才能到达学生的家里。一路的奔波劳累到达之后,还来不及休息就得紧接着开展家访工作—对家访对象做相应的资料采集。


5.1.jpg


5.2.jpg


在家访途中也会遇到各类的突发情况和潜在的危险。但志愿者们不畏艰辛,跋山涉水,克服千难万险。只为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一点温暖。之前问过志愿者是什么让他坚持下去的,他说:“大山深处的孩子在等着我”。不禁心里一阵暖意涌上心头。为他们的付出点个大大的赞。


(途中美景)

6.1.jpg


6.2.jpg


6.3.jpg


在家访途中更有美不胜收的美景,有一览无余的蓝天白云,有穿梭在山间清爽的风,有草原上奔驰的骏马等等。


7.jpg


还有那些不经意的暖心的小事:看着破旧的墙上贴满了奖状;老远看见你来的路上,跑向你硬塞给你自家种的苹果,桃子,核桃等水果;陪你走访徒步中给你采的小花;在这些美好的事物中,你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开心,幸福,满足!因为这里的孩子是真正的淳朴,善良!


8.1.jpg


8.2.jpg


8.3.jpg


最后为我们的志愿者们道声感谢,你们辛苦了!在爱的路上砥砺前行,永不言弃,你们是孩子们眼里最勇敢无畏的天使!是大山里播撒爱的种子的可爱精灵!


(加油!爱心助学一直在前行!)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