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不说再见,因为还会相聚

时间: 2020-08-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1.jpg

 撰文|志愿者   黄亮亮


时间过的快,一转眼我和女儿20天的志愿者行程到今天已经到达终点。昨晚跟小伙伴告别时,心中泛起了阵阵伤感。是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到了这一天却有太多的不舍




 





2.1.jpg




  

         






2.2.jpg











2.3.jpg




  



在这些天里,我经历了比前半生所经历的总和还要多的艰难、辛苦、危险。同时也有了比前半生所经历的更多的收获和感动……但让我铭记更深的是索玛花人的敬业和对这片大山深深的爱。

▶▶▶▶



    





3.jpg






从来到这的第一刻见到姜老师这种感受就已经开始萌生,是什么样的信念能让一个人把工作做到这样的程度啊!每天我们起床时他已经到了工作岗位,我们睡下了,他还在大教室工作。每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几乎没见他离开过自己的位置。这几十天来伴随大家的就是他的身影和几乎没停过的咳嗽声。                                                                

▶▶▶▶








4.jpg


黄老师“人狠话不多”做事就是第一准则。带队出发,带队吃饭,带队讨论……晚上11点多还在组织安排第二天的行程和安排。

▶▶▶▶




邓立,小孟老师兢兢业业,井井有条,从没一句怨言。在90后中这样的年轻人真的很优秀!还有驰援而来的赵老师,白天当司机晚上学习做资料……

▶▶▶▶






5.1.jpg









5.2.jpg



更不能忘记我的志愿者“战友”们,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有支教的老师,大学的学生,在职的白领还有被索玛花资助过的孩子……大家真正的从五湖四海而来,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凝聚一处。                        

▶▶▶▶

 




6.1.jpg





6.2.jpg







我们互相扶持,互相依赖,互相协作。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几乎走遍了美姑县的每一个村落。努力把家访工作做到最好。我可以自豪的说,这些天我真正的心安理得享受了“老师”这个神圣的称呼。这又是个多么有爱的群体啊!                          

▶▶▶▶


           

                                    





7.1.jpg




7.2.jpg





7.3.jpg






我女儿的生日就是在这些小伙伴的祝福中度过的,她一定终生难忘。我生病了,小伙伴们送药的,送水果的,问候的让我的心如沐春风。说实话,我舍不得你们!

▶▶▶▶


       






8.jpg



我想,正因为这些索玛人的默默付出才在让索玛花开遍了大凉山!很庆幸自己能够认识刘哥,能够加入索玛花。20天时间 虽然不长,但是对于我们父女来说却弥足珍贵 。回去之后我一定会把大凉山的淳朴,善良,索玛花的透明务实敬业带给身边更多的人。让自己成为一颗种子,让索玛花在大连也开出鲜艳的花朵。                                                   

▶▶▶▶








9.jpg



相信这次分别仅仅是个开始,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用我的方式为索玛花尽微薄之力。

不说再见,因为还会再见!    

“一日索玛花,终生索玛人!” 

▶▶▶▶



  





10.1.jpg






 

10.2.jp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