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学校与志愿者

索玛花小学的校园与支教志愿者

时间: 2020-06-23 发布者: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浏览次数:次

索玛花小学位于四川省西昌市响水乡阿嘎倮古村,海拔2100米,距离西昌市区约1小时车程。2004年8月建成,占地9.9亩,原名伟教小学,为台湾爱心人士彭荫刚先生捐建而成。后经批准扩建,更名索玛花小学,为非寄宿制的公办民助学校。现有教学楼一栋,教研办公室/教师宿舍一栋,厨房、盥洗室、厕所各一间。

目前全校1-6年级,现有学生163名,厨师3名,保安2名,教师17名。


image.png



2020年春季学期,索玛花小学支教点共有17名老师,他们分别是:


吴慧.jpg

吴慧

索玛花监事,支教队长

来自四川成都,现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监事。支教前曾从事造价工程师工作。2020年4月起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校长助理。

支教原因:误打误撞,机缘巧合

支教格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不高,求身正



赵慧军.png

赵慧军

支教志愿者,教研组长

来自江西抚州,2020年2月24日开始支教培训,于2020年3月22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数学老师。



罗文华.png

罗文华

索玛花小学教师

来自凉山喜德,自17岁起便在大凉山地区担任代课支教工作,至今为止,三十年如一日,为孩子们走出大山,奉献了自己的全部青春,曾荣获“最美山村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4月18日至今在索玛花小学担任彝语老师。



余洋龙.png

余洋龙

支教志愿者

来自四川达州,2020年3月1日开始支教培训,目前就读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支教原因:趁自己年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杜维.jpg

杜维

支教志愿者

来自四川达州,毕业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小学语文教师。支教前曾从事培训学校语文教师工作。2020年4月1日开始支教培训,于2020年4月8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

人生格言:穷且益艰,不坠青云之志



于江鹏.png

于江鹏

支教志愿者

来自黑龙江,本科学历,毕业于吉林大学,支教前从事消防员工作,于2018年9月11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数学老师。

支教原因:喜欢孩子

人生格言:孩子给我们的,永远比我们给孩子的多



王运欢.png

王运欢

支教志愿者

来自四川宜宾,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3月11日开始支教培训,于2020年4月2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语文老师。

支教原因:源于热爱

教育证件:信息技术高级教师



杨静.jpg

杨静

支教志愿者

来自北京,本科学历,毕业于河北美术学院,支教前从事UI设计师,游学传统文化工作。2020年4月9日开始接受支教培训,于4月9日到达西昌索玛花支教,担任语文老师。

支教原因:愿当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希望在支教中,付出自己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自信、自立、自强



夏树辉.png

夏树辉

支教志愿者

来自河北沧州,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支教前曾在吉利汽车从事计量工程师工作。于2020年3月14日开始支教培训,2020年4月2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数学老师。

支教原因:实现年轻时候的愿望



赵甲慧.png

赵甲慧

支教志愿者

来自山东泰安,毕业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支教前曾从事建筑工程监理工作,2020年3月14日开始接受支教培训,于4月14日到达西昌索玛花支教,担任语文老师。

支教原因:没有很多原因就是想来这里,做些想做的。  



常海全.png

常海全

支教志愿者

来自四川南充,就读于西华师范大学, 小学数学教师。于2020年3月号开始接受支教培训,2020年4月8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数学老师。

人生格言:不要空口无凭的承诺,只要实际行动的证明 



沙祥英.png

沙祥英

索玛花小学教师

来自凉山西昌,就读于川北幼儿师范学校,2020年3月18日开始培训,于2020年4月10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语文老师。

支教原因:因为自己也是彝族所以想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有自己的梦想为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去努力学习改变。



刘思洁.png

刘思洁

索玛花小学教师

来自凉山西昌,毕业于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数学教师。支教前从事教育行业/书法老师工作,于2020年3月19日开始支教培训,2020年4月10日至今在索玛花支教,担任数学老师。

支教原因:喜欢远离城市的工作环境



程前超.jpg

程前超

支教志愿者

来自广东广州,于2020年5月至今在索玛花支教。南开大学本科,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MBA,支教前担任某上市房企财务部负责人。

辞职支教为使青春不留遗憾,面对孩子们最纯真的微笑,做一些回忆起来都充满爱与感动的事。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李娟.jpg

李娟

支教志愿者

来自四川自贡,毕业于西华大学,2020年5月至今在索玛花小学支教。

支教前正处于事业空窗期。

支教原因:想沉淀自己,也是一个深入接触教师岗位的机会,同时为支教公益添一点自己绵薄的力量。




李星叶.jpg

李星叶

支教志愿者

来自云南,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支教前曾任私塾老师。

支教原因: 

1.亲身接触、感受大山里的生活和山区的孩子的实际情况和状态;
2.通过支教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内容在实际教学里去体现和灵活运用,不断去完善成长和提升;
3.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可能的帮助到山区孩子,从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从小建立一个良好正确的思想和培养卫生的生活习惯,把自己变成改变命运的力量,走出大山,摆脱困苦,过上幸福生活。





高娟.jpg

高娟

索玛花小学老师

毕业于武汉三一音乐学院;支教前参与创启公益机构青少年发展中心及上海佰特青少年教育咨询中心(财商教育),2018-2019佰特机构与索玛基金会合作大凉山索玛生活技能教育,曾担任项目执行者;2020年5月29日进入基金会,6月1日开始支教之旅,现担任语文老师及班主任。

人生格言:爱是名词,爱亦是动词,行走在爱的路上,生命影响生命;领受爱,分享爱!



感激们的到来,让响水乡的孩子们专注有序,让阿嘎倮古的索玛花绚丽绽放。


图片 5.pn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