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我将生命的璀璨绽放在大凉山

时间: 2021-05-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1.png

撰文:志愿者常海全

 

 

 最美的相遇,不言过往
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 
生命是一种回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你把善良给了别人
终会从别人那收获善意
一直善良下去
只问自心,不问得失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 



 

喜欢这里的孩子们


 

 

2020320



今天第一次来到索玛花,有些紧张。支教一直是我的梦想,眼看就要实现了,感觉自己的心脏怦怦跳。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顺利通过培训留在孩子们身边。


 

2.jpg

 

2020326


备课,练习,再备课,再练习。这几天一直都在陀螺一样的连轴转,身心俱疲。只希望培训能顺利通过,早日见到孩子们吧。

 

3.jpg


2020年4月1日


培训总算顺利结束了,大家都分配到了各个学校,我留在了索玛花小学,开始了我的支教生涯。


4.jpg


2020年4月2日


今天邪哥告诉我,打算让我带二年级。据说二年级的孩子是最调皮,是最难以看管的一个年级。接到任务压力有些大,不知道前方还有什么样的挑战。


5.jpg



2020年4月26日


最近失眠严重。要赶快睡着才行啊,明天还有课呢。


6.png


2020年4月30日


今天班上的女孩子摘了好多的花,还把它们全都堆在了我的头上,感觉自己傻傻的。


7.jpg


2020年7月10日


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这边的孩子淳朴,也积极有趣,其实不谈学习,都是可爱的小孩子,还真有点舍不得。


8.jpg


2020年7月15日


今天刚进家门,妹妹抬头看了我一眼,礼貌的问我,“你好,取快递吗?”真是亲妹妹,连我都不认识了。照了镜子才发现,自己变化确实挺大的,半年时间成功的把我从小白胖子蜕变成了小黑瘦子,也难怪老妹认不出来了,也不知道那帮熊孩子以后能怎么样。



“老师,你能回来吗?”

2020年7月31日



正在家联系工作的事情,一个四川凉山的陌生电话打了过来。还以为会是基金会的电话,接起来竟然传来了孩子的声音:

“常老师,我想你了。”

“常老师,你能回来吗?”

“带我们到毕业好不好?”


 

 

9.jpg


2020年8月4日


无论是父母还是朋友,似乎都对我即将重新回去的做法表示了不理解。或许在他们看来支教固然有意义,但也没必要如此的折腾自己吧。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必须回去的理由。


10.jpg


2020年9月10日


今天收到了好多孩子的教师节礼物,虽然都是一些小零食,不过比什么名牌球鞋还让我高兴。


11.jpg


2020年9月20日


今天学生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仔细询问才知道是被家里人给打了,原因是孩子父亲经常喝酒,鞭打家人,母亲因此也离开了这个家。很心疼这个孩子。


12.jpg


2020年9月20日


今天学生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仔细询问才知道是被家里人给打了,原因是孩子父亲经常喝酒,鞭打家人,母亲因此也离开了这个家。很心疼这个孩子。


13.jpg



和孩子们的新年

2020年12月20日


 

学期也逐渐接近尾声了,家里的电话也慢慢变多了,话里话外让我早些回家过年。过年啊....不是我不愿意回去,只是我回去了,学生怎么办?


14.jpg


2021年1月1日


跟学生一起跨了一个普通的新年。同样都是包饺子,炒菜和说笑,不过是对面站着的人从父母姐妹变成了学生,地点从家里变成了索玛花小学罢了。


15.jpg


2021年1月20日


电话的另一边总算没有了指责,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无奈和心酸。爸妈,对不起,就算这一次儿子叛逆吧。


16.jpg


2021年2月13日



正在跟学生包饺子,家里的视频电话突然打了过来,屏幕另一端的母亲在一阵家长里短之后,把镜头转向餐桌。“你看,这些都是你爱吃的。”母亲带点哭腔的声音传过来,夹杂着些许鞭炮声,听起来反倒有些违和。


 

17.jpg


他们报以微笑是给我最好的反馈

2021年3月2日



孩子们报道的准备工作开始推进了,美中不足的是这边的信号突然中断了,根本打不出去电话,没办法只好出门去找信号打电话了。


 

18.jpg


2021年3月12日



消失了一周多的孩子今天突然出现在学校,她看起来很镇定,仿佛家庭变故、学业危机都不曾发生过似的。她只是镇定的朝着我走过来,微微一笑道:“常老师,我回来了。”但她的眼里满是委屈。日子还要继续,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支教这件事情,我相信我也会越做越好的。


 

19.jpg




山在那里 希望在那里



 

 

 

捐助途径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捐款账户:

银行账户

账号:5100 1815 2080 5150 6397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昌月城支行

支付宝账户

smcsjjh@suomahua.org.cn



 积攒爱 传递爱 


如果您也喜欢这样的生活

如果您也想收获这样的快乐

欢迎您加入我们!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