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兆泰小学顺利竣工!贫瘠土地开出希望之花

时间: 2021-1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1.jpg


11月10日,由北京兆泰集团捐资220余万元援建的乃祖库村兆泰小学,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奋战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小学的竣工意味着该校“土墙危房”的落后局面已成历史,莘莘学子们即将搬进宽敞明亮的教室接受更好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127144908.png

图片


美姑县尔合乡乃祖库小学位于凉山州美姑县尔合乡东南侧,海拔2365米,村子距乡政府8公里,距美姑县城39公里,通村水泥路只到部分村组,且为乡村断头路,无过境人员车辆。乃祖库小学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原来的校舍仅为一栋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土房,但因年久已成危房


建校前

2.jpg学生课间活动
3.jpg

4.jpg学生上课的场景


2018年

学校申请修建了3间板房,一间为老师综合办公(卧室 办公室 仓库 厨房)所用,另外两间作为一、二年级的教室使用。

5.jpg

2019年

学校的板房南侧修建了三间教室、三间宿舍、一间卫生间、一间食堂(因人员匮乏,采购困难,暂未开餐),操场与村委会共用。

6.jpg

2021年

5月31日,为了改善该校师生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北京兆泰集团携手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筹建乃祖库小学,并更名为“兆泰小学”。

11月10日,兆泰小学建设工程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奋战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7.jpg


建校后


8.jpg
9.jpg


该工程是由使用方、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等成立小组进行验收的,验收小组从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安全以及工程手续等各方面认真检查评估,认为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是一项优质的工程。


11.jpg


教学楼风景一览

北京兆泰集团捐资筹建的兆泰小学,是乃祖库地区有史以来唯一的钢筋混凝土、最高的现代化建筑。这所爱心小学,体现了兆泰集团及全体员工对偏远山区教育的极大关怀和殷切希望!兆泰集团将继续关注该地区的教育发展。


该工程内容包括:1.综合楼占地面积552㎡,楼高3层,6间教室,使用面积每间42㎡;2.厕所2间40㎡;3.其他附属工程及围墙、砖暗沟、台阶等;总捐赠金额2255275.74元

14.jpg


兆泰小学目前有9位支教老师在学校教学,5个教学班,直接受益学生共计181名。该项目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善学生们简陋而艰苦的学习环境,解决当地幼童上学难的问题、改进教师们的办公及生活条件、保障教学有序进行。兆泰小学的建成也将成为乃祖库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感谢“北京兆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善举,让祖国的花朵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20.jpg

山在那里,希望在那里

23.jpg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