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花动态

西乘警务团队深入大山就禁毒防艾、法律教育、校园安全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 2022-05-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及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2022年2月23日,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联合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在西昌市索玛花小学展开宣讲活动。本地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宣讲会、答疑环节。

    宣讲会上,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代表就禁毒防艾、小学法律教育、小学校园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务团队代表进行会前介绍


01

宣讲环节

    曾世平警官的宣讲主题是禁毒防艾,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说明了吸毒摧残人生、吸毒毁灭家庭、吸毒危害社会等毒品的危害,强调了勿玩乐、识谎言、要自强等远离毒品的方法。

图片

曾世平警官就禁毒防艾开展宣讲


    刘静警官的宣讲主题是小学校园安全,以“我们都是小老师”的课堂互动模式,生动形象地宣传了校园安全知识,让校园安全种子落实到索玛花小学,营造家长放心、老师安心、学生开心的安全校园环境。

图片

刘静警官就校园安全开展宣讲

图片

刘静警官与小朋友们互动


    刘俊警官的宣讲主题是小学法律教育,从法是什么、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遵守法律三个方面入手,向学生讲述了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遵守法律给出了勤学习、慎交友等与青少年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

图片

刘俊警官就法律知识展开宣讲




图片
图片

支教老师专注聆听讲解

图片
图片

索玛花小学学生专注聆听讲解


    宣讲结束后,警务团队代表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学生进行禁毒知识课后阅读,拓展课堂外的防毒教育。

图片

警务团队代表派发传单


02

答疑环节

    在宣讲会的第二部分答疑解惑环节,支教老师就“当我们暴露于毒品危机时如何处理”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警务团队代表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将携手索玛慈善基金会为禁毒防艾教育走进校园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支教老师们提出疑问

图片

警务团队代表解答疑问


    随后,黄春燕校长分享了与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相关的故事,表达了展望未来,期待更多的合作与为孩子们做更多实事的美好期望。

图片

黄春燕校长发言


    最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西乘雄鹰加油”的口号声中,本次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会后大合照


    本次宣讲活动促进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提高了师生的法制素养,宣传了禁毒防艾知识,有力推进了校园安全建设,为乡村小学师生营造了更好的校园环境。




图片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