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项目

索玛花阳光午餐项目

时间: 2019-11-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一)项目简介

大山里,就读学校与孩子的家相隔甚远,通常他们都早上带饭中午就着吃,极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成长。阳光午餐就是针对解决这一问题,组织广大网友们,为离家远的山区孩子吃到热的、营养的午餐而成立的一个专项爱心捐款项目。

在爱心网友支持下开展的阳光午餐项目所惠及的学校,孩子们每天都可以吃上热乎乎香喷喷的午饭,很大程度上帮助改善了他们单一的饮食结构(如:土豆),让大凉山的孩子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们一样健康地成长。同时,也使更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学校来,让更多的孩子们有机会读书,有机会走出大山,去向外面的世界。

自2012年3月阳光午餐项目成立,我们累计服务学校84所,累计受惠学生17006人。随着国家教育扶贫力度的增加,基金会目前阳光午餐项目为20所学校提供开餐的支持,购买厨具、餐具等炊具用品;并为105名学校的厨师提供每月900元的工资补助。


(二)项目宗旨

    让每一个困难山区的孩子都能够远离饥饿,健康成长。


(三)项目实施方案

1.标准

每个孩子每天4元。菜色:一盆汤,一荤一素两道菜,米饭管够。食材每周采购一次,有条件的学校确保每餐都有肉吃,部分山里村小食堂没有配备冰柜的,一个星期确保吃2次鲜肉,其余日期的午餐保证供应鸡蛋。

2.捐款方式

(1)以学校为单位,给予受助学生老师一学期、一学年(按9个月计算)所需要的午餐补助,保证营养午餐一定时间段内可以持续提供。公益组织每月提供有关阳光午餐的花费明细。

(2)以捐赠食用油,大米的方式,资助阳光午餐项目。

(3)个人网上捐款,请注明用于阳光午餐,可以指定用于某个学校。


我基金会作为项目执行机构,目前已在腾讯公益平台发布该项目相关信息,欢迎大家了解与支持


腾讯公益平台:

 

“索玛花阳光午餐”项目

    简介:聘请厨师、购买厨具,为大凉山区的孩子们准备阳光午餐。

    方式:进入腾讯公益平台,搜索“索玛花阳光午餐”

    详细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13296



【返回列表】
  • 索玛资讯
  • 索玛项目
  • 信息公开
  • 机构党建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关注我们

©2019 版权所有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 蜀ICP备17033752号-1 技术支持:快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