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项目

索玛花爱心基建项目

时间: 2019-11-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一)项目简介

山区里的孩子求知欲特强,学习环境却异常简陋甚至可以说是危险,有的地方都不能称为教室;上学途中也可能无渡河设施设备,雨天时徒步过齐腰河水,毫无安全保障;援建就是利用热心人士的专项捐款为贫困地区的师生修建校舍、修建渡河桥的工程项目。

该项目自2016年至今,共援建36所学校、4座桥、5个操场、7所中心校及中学的饮水净水工程;2所山区中学和156户贫困家庭的太阳能热水器,让老乡及孩子们能洗上热水澡、用上充足的水;帮助木里县依吉乡完成7公里山路建设和30公里的机耕道建设等公益项目。

(二)项目宗旨

    专业设计,公平招标,专款专用,质量保证。

(三)项目实施流程

1.实地考察,建档设项

项目专员根据实际需要,到待援建地考察,记录当地的师生人数、教学条件、地形地貌、周边情况等,存档带回基金会。

2.商定可行性

待建项目资料带回后,基金会领导层商定其是否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再结合考虑其他相关因素,最终给予是否立项决定。(金额较大,许经理事会决议)

3.专业设计

聘请专业的设计团队,现场勘测,做出最合理的设计方案,根据当地的原材料价格、运输价格、交通条件等,做出合理的工程概算书。

4.公开招标

基金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外招标,相关招投标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四川省建设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实施办法》执行。其中涉及到的审核图纸及工程造价估算等部分委托专门机构代为审核。

5.投入资金

(1)工程助学款专款专用。

(2)和待建学校上级部门(政府、教育局、中心校)签订正式施工建设三方合同,一式四份。

(3)按合同约定分付前期工程款。

6.监督和验收

基金会根据和当地政府、教育局、中心校签订的捐赠协议,依据协议支付每笔工程款,在工程施工过程当中,严格按照工程标准监督、把关,聘请专业的监理人员监督工程重要节点及隐蔽工程。每个工程节点,施工方,设计方,工程监理,政府部门、教育局、学校,基金会都现场验收检查,对于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或施工要求施工的,将坚决进行整改,直至合格,各方才签字确认,方可进行工程进度款的申请。

7.工程审计

工程竣工验收后,基金会聘请江苏大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审计。

8.社会监督

           项目建成后,项目专员会将整个建设过程以文图的形式发布在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官网上,接收广大爱心人士的监督,让爱在阳光下进行。


我基金会作为项目执行机构,目前在支付宝公益平台发布该项目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了解与支持


支付宝公益平台:

“匯善爱心,建校同行”项目

    简介:为大凉山贫困落后地区建设美好学校,改变孩子们的读书环境。

    方式:进入支付宝公益平台,搜索“匯善爱心,建校同行”

    详细链接:https://love.alipay.com/donate/itemDetail.htm?name=2019113020252843602



【返回列表】
  • 索玛资讯
  • 索玛项目
  • 信息公开
  • 机构党建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关注我们

©2019 版权所有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 蜀ICP备17033752号-1 技术支持:快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