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索玛项目

承载希望的小学&来力敏小学剪彩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 2021-10-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次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艳阳高照,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我们迎来了由爱心企业家来力敏先生和王建女士捐建的来力敏小学综合楼落成剪彩仪式。


1.jpg


2.jpg


3.jpg


4.jpg


ONE学校情况介绍


5.jpg


放眼望去是一片远山


在其沟壑处坐落着一所乡村小学
这里是承载希望的地方

#学校建于1998年

6.jpg


该村小位于美姑县九口乡四个村的中心点,距县城50多公里,海拔2200米到2800米。全村属高海拔高山险峻地段。学校被四面环山包围其中。因地广人稀,村里孩子要去乡里上学的路途太过遥远,故聚集于此。

#2016年有了围墙,铺平了操场


7.jpg


保证了学生的在校基本安全,管理更加高效。


#2018年扩建了操场及教室


8.jpg


解决学校的危房隐患,让孩子们住进安全的教室,放心的学习,但因为学生人数较多,教室还是拥挤。

#2019年通了水泥路


9.jpg


水泥路修到校门口,但到校车辆较少,支教老师出行从学校到乡里基本还是靠步行,用时60分钟左右。

#2021年修了新的综合楼


10.jpg


来力敏小学综合楼建设,于2019年7月举行开工仪式,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历经千难万阻,综合楼终于落成,让300多个大山里的孩子们,永远地结束了在简易房、危房中分散拥挤上课的历史!


目前学校图书馆皆已投入使用。


11.jpg


#学校现状


12.jpg


2021年9月28日,终于迎来了学校的落成剪彩仪式,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学校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满怀激动心情,见证着这一隆重的时刻。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着民族服装,与其他60名学生在学校门口迎接嘉宾。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爱心人士来力敏先生王建女士和马晓楠先生、九口乡人大主席果基有支日九口乡小学校校长马吉尔至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王跃先生。


13.jpg



TWO嘉宾入座后致辞

主席果基有支日代表九口乡54000名人民群众对来力敏先生,王建女士和马晓楠先生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校长马吉尔至致辞:同学们今天有爱心人士援助我们,明天我们要争取回报社会!

王跃先生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人和师生们致辞:“这所爱心小学是索玛慈善基金会在这十年中帮助爱心人士在大凉山落地的第39所爱心小学,也希望在座的331名同学们,你们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我们的捐赠人。”

爱心人士来力敏先生致辞:我们相信来力敏小学,是一所能经受半个世纪风雨洗礼而屹立不倒,质量上乘的学校。在此我们希望县教体科局、县教工委、九口乡政府,在办学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在校老师,秉承教书育人理念,诲人不倦,勤勉教学,为山区培养更多德材兼备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勤奋向上。扞上知识的翅膀,扬起理想的风帆,成为祖国建设的优秀接班人。祝学校越办越好!造福山区千万学子!


爱心人士王建女士致辞:“我和马晓楠先生要感谢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来力敏小学的支教老师们,你们怀揣美好的理想和信念,不怕吃苦,不计报酬的这种奉献精神才给我们山区的孩子带来了好的教学工作。所以我们在这里最要感谢的是来到来力敏小学的全体支教老师,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14.jpg



FOUR剪 彩 仪 式


随后,在现场欢快的掌声中,主席台上所有嘉宾共同为来力敏小学剪彩,祝贺来力敏小学综合楼成功落成,更期冀着孩子们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快乐健康的学习和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15.jpg


16.jpg


 FIVE为嘉宾献上自己采摘的花儿


17.jpg


18.jpg


SIX为嘉宾系上红领巾


19.jpg


20.jpg


SEVEN校园合唱团为嘉宾献歌


21.jpg


EIGHT与师生交流


22.jpg


23.jpg


24.jpg



NINE合影留念


今天孩子们穿在身上崭新的校服和鞋子,也是来力敏先生、王建女士等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感谢来力敏先生和王建女士等爱心人士的大爱,你们的善举温暖孩子们的心,我们定会将爱心延续。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茁壮成长,有爱,有梦想!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种一棵绿树,收获一片绿茵;献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29.jpg






【返回列表】
  • 索玛资讯
  • 索玛项目
  • 信息公开
  • 机构党建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关注我们

©2019 版权所有 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 | 蜀ICP备17033752号-1 技术支持:快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