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话:
0834-2507977
学校与志愿者

张凌祖:支教是一出硌脚的折子戏,在这里就扮演出真挚的自己

时间: 2015-07-21 发布者:索玛花支教助学联盟 浏览次数:次

张凌祖,来自四川达州,2015年2月24日到达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参加培训,后被分配到美姑县尼哈乡安曲小学,任教三年级语文。


张老师正在上着语文课,孩子们开心的跟老师互动,看这课堂气氛,张老师授课应该很受同学们的喜欢呀!



除了语文课,张老师还附带上体育课,课上教孩子们一些运动的知识。


课间闲暇时间,张老师也会跟其他支教老师在学校边的小道上交流授课经验。


吃饭时间到了,张老师在狭小的厨房间给自己做饭,真是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噢!


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张老师需要出去打了水拎回来,烧热了再洗澡。


张老师喜欢吟诗:“远眺山水静悠悠,炊烟犬吠桃源沟。近有牧童声声恬,无花无酒书作眠。”还是很有感觉的。


张老师说:一场晚点的旅行,不曾穿越时空,也没有喋血惊情。途留大凉山支教,闲看云起,静听书籁。孩子们都无忧得惹人羡慕,我们能教导的不多,但收获的陪伴很多。

 


【返回列表】
{^include file="default/_IncFooter.html"^}